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台工会配合“倒扁” 欲发动“瘫痪机场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近日,台湾联合总工会正串联全台各工会,计划于10月初开展全台大罢工,同时发动“台桃(闽语“杀头”同音)一二三瘫痪机场行动”。据台媒指出,该计划已获得台湾50多个工会团体支持、以及数千名汽车驾驶人响应,确定的执行日期将与台“倒扁”总部开会后决定。

  据台媒指出,全台工会串连大罢工消息曝光后,台当局“劳委会”等单位即致电表
达关切,甚至恐吓如响应“倒扁罢工”将秋后算帐,让各工会备感压力,迫使目前推动的罢工行动只得化明为暗私下进行。

  活动发起人之一“国泰航空”产业工会理事长任睦杉14日指出,包括台湾“中国银行”、华侨银行职业工会、欣欣客运工会、西北航空、“国泰航空”产业工会、台北市自来水工会、旅游业职业工会、渔产职业工会等50多个工会团体,均已明确表示将配合“倒扁”总部发起全台大罢工。

  任睦杉指出,10月份将号召1000辆大巴士、2000辆计程车以及3000辆私家轿车,齐集桃园机场,瘫痪机场交通与机场的作业,同时,到13日为止,已确定有800辆大巴士、1800辆计程车与5000辆私家轿车驾驶人响应并登记参加,热烈情况超乎预期,目前招募行动仍持续进行,参加车辆可能破万。

  任睦杉说,台当局贪污腐败是台湾之耻,陈水扁不下台,台湾的“双十节”也没什么可庆祝的意义,所以往年均会返台的华侨与境外宾客,今年也不必再来了,以免到时无法出境,因为机场瘫痪,负责机场运输的后勤人员没有工作可做,只得配合消极罢工。

  针对全台工会将发起“台桃一二三瘫痪机场行动”,台航空警察局表示,已经展开戒备,加强道路巡逻,如果抗争行动开始,将在各重要路口设置检查站防堵,非接送班机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必要时也将协调桃园县警察局与公路警察局增调人力支援。 (季水)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