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5年投入269.8亿 江苏科技经费投入水平全国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9月14日,由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2005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显示,2005年,我国全社会共投入研究、开发经费(R&D)2450亿元,增长24.6%,其中,江苏投入269.8亿元,增长26.1%,连续第二年超过广东,位居全国第二位。北京以382.1亿元排名首位。

  除北京、江苏外,全国研发经费投入超过100亿元的还有广东(243.8亿元)、上海
(208.4亿元)、山东(195.1亿元)、浙江(163.3亿元)和辽宁(124.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在2005年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研发经费占去年GDP的1.34%。按照江苏269.8亿元研发经费对应18272亿元的GDP值进行计算,江苏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在1.48%。省统计局有关专家说,近年来江苏在研发经费的投入上持续较快增长,特别是企业投入的力度较大,2005年之所以再次超过广东,并将彼此差距拉大,就是因为增速快于广东10.7个百分点。但是,不能不看到的是,按照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研发投入目标,到2010年全国研发经费与当年GDP之比应达到2%。江苏目前的比例虽高于全国,但要实现国家提出的目标,任务仍然艰巨。

  《公报》还显示,2005年,江苏地方财政科技拨款35.7亿元,列全国第五位;科技拨款占江苏地方财政支出的比重为2.13%,虽比全国略高,但排名相对靠后,处于第八位。有关专家表示,地方财政科技拨款,主要投向基础、重大科研项目,起引导作用。从各地区比较看,江苏总量还可以,但科技拨款占地方财政支出的比重稍低,说明地方财政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应进一步加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