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户节探索新的居住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8月19日晚上,凉风习习,淄博市竞技体校足球场上灯火通明。一场由小区居民自排自演的“鑫盛业主纳凉文艺晚会”正在这里进行。相声、唱歌、舞蹈、京剧,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原来,这是鑫盛房产举办的客户节活动。记者看到,台下的观众将近2000人,同样是来自小区的居民,看着熟悉的面孔在表演,一切都那么亲切,那么自然。围观者也越聚越
多,掌声、笑声飘荡在城市的夜空。

  出现这样的效果是晚会组织者没有想到的。“也许有人认为,家家户户都有了电视机,每人都可在自家随心所欲地收看自己爱看的节目。其实不然,电视节目永远也无法取代社区活动。居民喜爱看演出,就是为了图个热闹,图个大家集聚在一起的喜庆气氛。”晚会的组织者——淄博鑫盛房地产有限公司的人士说。

  与此同时,8月底9月初,鑫盛房产连续组织放映了三场露天电影,让小区居民重新回到了搬着马扎、呼朋引伴的时代。

  家住阳光丽舍的王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很久没有看到这样有意思的电影了,小时候,在农村还看过这样原汁原味的电影,吃过晚饭,拿着小板凳,早早地去放电影的地方占位置,为了一个好的位置还和小伙伴们争得面红耳赤,等到电影开演,一家人又都为电影的内容或哭或笑,开始的不愉快马上就烟消云散了。现在想起来还是一种甜蜜的回忆。 (记者 王昭)

  记者感言:听淄博鑫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人说,文艺晚会、露天电影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走出了家门,在这之前是比较少见的现象。谁说躲在家里看电视的人们不愿走出来呢?关键是缺少让他们兴奋的东西。今年夏天,部分小区的做法值得关注。这也意味着,淄博的房产开发商开始把经营思路由“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他们正在探索人性化服务模式的背后可能蕴藏着的巨大商机。

  面对当今精明的消费者,拼到最后并不是看谁的实力强,而是看谁的服务好。搞好服务,不再是嘴里一个好听的词汇。试想一下,面对低劣服务的时候,套用鑫盛客户节上一部露天电影的名字——谁说我不在乎。

  

客户节探索新的居住文化
终于看到了!精彩的演出引来了过路者

  

客户节探索新的居住文化
和小邻居们一起表演,这还是头一次

  

客户节探索新的居住文化
看,咱们自己编排的舞蹈,架式是不是特像“老演员”

  

客户节探索新的居住文化
纳凉晚会让2000多名业主共赴欢乐之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