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傅涛老弟,你还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逝者:傅涛

  性别:男

  终年:44岁

  籍贯:桓台

  傅涛,我的好兄弟,好妹夫,你现在好吗?

  一年前的9月6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横祸降临到你的身上,你在路上被一辆飞驰的轿车撞出几十米。当你的亲人、领导、同事闻讯赶来时,你已陷入了深度昏迷中,医院上下各方对你进行了紧急救治,你顽强的心脏一直在坚持跳动着,一天,二天,三天……大家知道,你是在与死神抗争,你不愿就这样离开这个世界,离开你所眷恋的亲人,离开你热爱的工作,离开你亲如兄弟的朋友。命运就是这样残酷,奇迹没有出现,你终因伤势太重,你的心脏还是于2005年9月14日夜停止了跳动。

  傅涛老弟,你知道吗?你这样悲惨地离去给你的家人、你的领导、同事、朋友带来了多大的悲伤吗?你才44岁,正值英年。又恰逢你心爱的女儿考上大学,你们夫妻送女儿入校刚刚返回的第3天,你就这样走了,能不让人心碎,能不让人悲哀吗?在为你送行的那天,1000余名你的领导、同事、朋友、亲人们赶来与你诀别。看着你静静地躺在那里,每个人都止不住泪水长流。就连老天爷都为你的离世感到伤悲,本来正常晴朗的天空,蓦然间滴下了雨水。此景此情,撼天恸地。大哥我悲愤地为你写下了十六个大字:苍天无眼,好人蒙难;天堂康乐,傅涛走好!

  转眼间,你离开人世整整一年了,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你,你那憨憨的笑容一直深深地印在我们的心头。我经常梦到你,想起你,有时甚至不敢面对我的小妹(你的妻子)和你的女儿,每当提到你,泪水就在我的眼眶打转,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你可知道,你的离去,让我积了20年的泪水都为你洒下了。

  你当过兵,具有军人的体魄和意志,你的职业是医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从你与我小妹结婚后,就融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中。你是大家公认的老实人,好人。你工作认真,淡泊名利,从不争强好胜,有时虽有些固执,但从不弄虚作假。你视病人如家人,虚寒问暖,关爱细微,深得病人和同事的赞誉。难得在你重伤后,有多名老人或被人搀扶、或步履维艰赶至医院,眼含泪水一再求医生非要见上你一面。对待家庭,对待生活你清心自律,知足常乐,你与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友好相处,从不摆弄是非。有时朋友相处在一起戏称你“俱内”你总是憨憨一笑,“有啥不好,有吃有喝,其乐无穷”,你是个真正恋家、想家、顾家的好丈夫、好父亲。

  傅涛老弟,你现在好吗?你离开我们已经一年了,在你祭日那天,我们全家人将会一道去看你。

  (张店 赵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