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丢了钱包?赚你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昨天9:30许,从菏泽市鄄城来淄博打工的郭某准备回老家,在张店区山泉路旁等车,一名30多岁的男子凑了过来。

  “大哥,你到哪?”男子操河北口音。

  “去鄄城。”郭某说。

  “我回曹县,咱坐一趟车。”

  就在此时,男子回头喊了一声:“地上怎么有一包东西?”接着蹲下捡了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叠百元钞票,足有五六千元。郭某也看到了。

  “大哥,千万别说,咱分了这钱。”男子话音刚落,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跑过来问,“你们看到一包东西吗?我挣了一年的钱,刚才丢了。”

  “没看见。”男子紧跟着回答,郭某刚要张嘴,但没接上话茬。小伙子看上去很着急,向北继续寻找去了。

  “大哥,千万别说,我给你一半的钱。”男子拉着郭某向南走。小伙子突然跑了回来,“刚才,那边一大爷看见你们捡了一包东西。我钱上都有记号,你们拿出钱我看看。”男子马上掏出几百元钱,郭某一看,也将身上的1100元钱拿了出来。

  小伙子查看后没发现记号,刚一转头,男子将郭某手中的钱拿了过去,连同捡来的一叠钱一起塞到了郭某的行李里。

  郭某看在眼里,但没吱声。“那边大爷说你捡到了,你跟我过去一趟吧。”小伙子说。“大哥,你在这等着,我过去说一声。”男子跟着小伙子向北走去。

  不一会,郭某远远看见两人上了一辆出租车。“上当了。”郭某打开行李,翻了个底朝天也没见钱的影子。

  郭某环顾四周,看到交警正在路上值勤,于是抱着行李跑了过去。山泉交警中队民警一听,马上驱车带着郭某追了上去,并在寻找出租车的过程中报了警,但最终还是让骗子逃脱了。 (记者 冯凯 张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