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实现全省农村“户户通电”目标[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9月15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刘雪松)记者今天上午从安徽省电力公司获悉,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农村电网建设取得可喜进展,截至目前,已使10742户无电农民用上电,实现了安徽全省农村“户户通电”的目标。

  

安徽实现全省农村“户户通电”目标[图文]

  有了电,孩子们喜出望外

  

安徽实现全省农村“户户通电”目标[图文]

  没有电,村民只能点着煤油灯

  据了解,安徽省政府高度重视“户户通电”工程,将该工程纳入了安徽省新农村发展规划,并作为安徽省农村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统一协调管理,还开辟了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绿色通道来支持工程建设。安徽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曾德君介绍说,为了保证质量,每项工程的建设都建立了完整的工程档案,设计、施工、验收人员都在相应的资料上签字负责,通电前后都拍照片入档,及时完成报装手续。为了保证用电安全,农户家中的下户线全部采用绝缘线,部分复杂的地形还采用了安全性更好的集素束线,每户都安装了家用漏电保护器。在通电之后,电力公司还和农户签定了用电协议,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和宣传单,留下抢修电话,帮助无电户通上电,用好电。

  

安徽实现全省农村“户户通电”目标[图文]

  在滁州市来安县,供电部门积极向村民们宣传用电知识

  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安徽省电力公司共筹措专项资金3000万元,架设10千伏线路150700米、低压线路756000米,安装配电变压器24台、电能表2730只、漏电保护器2731只,使遍布在全省11个市、32个县、240个乡镇、1076个行政村,分散居住在山区、江心洲的远离电源点的10742户无电农民用上了电。

  

安徽实现全省农村“户户通电”目标[图文]

  设备都要靠人拉肩扛运上山

  

安徽实现全省农村“户户通电”目标[图文]

  重重大山也挡不住供电人员的脚步

  在保证“户户通电”工程顺利进行的同时,安徽省电力公司还组织开展电网企业职工献爱心、扶贫帮弱活动,帮助那些特困户、五保户、军烈属等困难群体购买电线、开关、灯泡,并义务帮他们安装室内电路,共有两个市供电公司和15个县供电公司捐款164700元用于“户户通电”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