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急救包机首次直航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50 汉网

  据新华社电 14日16时30分,70多岁的病危台胞陈宗耀先生在两位亲属和两位医护人员的陪同下,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乘坐两岸航空史上第一班急救直航包机前往台北救治。

  据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安全总监张明朗介绍,昨天起飞的这架医疗急救直航包机,是两岸民间行业组织达成共识以来的第一班直航台湾急救包机,也是两岸航空史上第一班飞往台湾的急救直航包机。

  陈宗耀先生是从广东东莞由120急救车一路护送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据介绍,他本月8日在东莞出现昏迷,初步诊断为脑出血。陈先生此次所搭乘的包机为一架公务飞机,飞机上配备了先进的医疗设备,确保病人在飞行途中获得与地面同样的专业医疗救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病人从到达机场到飞机起飞仅用了约15分钟。据了解,民航总局及有关部门对此次飞行极为关注,从飞行计划审批到办理证件等各方面给予了极大的便利。

  承担此次急救直航飞行任务的是海南航空旗下的金鹿航空公司。该公司是在9月9日接到急救飞行意向,随后即刻开始申请飞行计划。申请过程一路绿灯,于9月12日获得批准,仅用了3天时间。

  在此之前,在大陆的危重病人要飞回台湾,只能从澳门、香港等地换乘飞机,不仅耗时耗力,而且对病人的安全也有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