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试牛人”无往不胜却拒绝入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50 汉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 上海知名学府的女硕士在求学期奔波于世界知名公司频繁面试,一旦得到录用承诺后便再度寻觅下一家公司继续面试。她自称这是一种不断完善自我的提升过程,也因此在同学之间赢得了“面试牛人”的绰号。专家称此举缺乏“面试诚信”,不值得鼓励。

   在沪上某知名学府读大四的小琳就获得了直升研究生的机会。尽管如此,她
还是和其他同学一样,揣着简历开始在职场频繁面试。

  大学期间多家知名企业的实习经历,加上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得体出色的临场发挥,让小琳面对一些著名企业面试的时候无往而不胜。包括世界五百强公司在内的不少知名企业都向她抛出了“绣球”。

  进入研究生学习之后,小琳在学业实习之余,对于各大公司的面试热情依然不改,网络、报纸等媒介上的招聘信息都会成为她的搜罗目标。不过在一次次的面试成功之后,对方企业想得到的回音却如石沉大海。

  对于传言,小琳却否认自己是什么“面试牛人”,对于她来说,除了能在这些面试中获得相当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外,另外一点很重要的是,通过这些高水平的面试,她很容易发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面试对她来说更是一种不断完善自我的提升过程。同时,和大企业一些人事主管的对话交流让她可以了解职场面试的趋势、踏准职场面试的节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