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刑犯越狱逃出沙漠杀死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再次受审,被控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和脱逃罪

  重庆今天消息据今天《重庆晚报》报道:死刑犯越狱逃出沙漠命案不断,先后抢劫作案六次,其中两个受害人被杀害并碎尸。昨日,杀人恶魔郑国良和三个同伙在重庆市一中院受审,公诉人指控郑国良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和脱逃罪。

  郑国良,今年35岁,沙坪坝区西永镇人。1991年,他因抢劫罪被四川省高院裁定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此后,他一直在新疆阿克苏市温宿县一监狱服刑。1994年,他趁保外就医机会,从监狱逃跑。

  当地警方随即组织搜捕行动,终于再次成功抓捕了郑国良。于是,警方给郑戴上脚镣手铐,押上火车,准备送回监狱。郑国良趁押解民警不注意之时,翻出火车车窗,消失在茫茫沙漠中。

  郑国良逃出警方的视线后,自己打开脚镣手铐,扒上火车,跑出大沙漠,逃窜到广东东莞市,继续犯案,先后在广东东莞市、成都市抢劫作案。其中两次,他逃脱而同伙却被捉住。

  据了解,抢劫作案后,为了不留后患,郑国良一般要杀人灭口。但在沙坪坝的一起抢劫案中,因为一次就抢得了18.6万元,他留下了受害人一条活口。

  经群众举报,2005年7月12日,郑等人在重庆被抓。

  昨日庭审中,郑国良对于检方指控的抢劫、故意杀人和脱逃罪均无异议。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易守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