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爽:北京市民有望休假1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批奥运立法确定初步方案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北京晨报》报道:首批奥运立法研究项目确定初步方案,奥运会期间,北京的市民有望享受一个长达半个月的短暂假期。

  昨天,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了奥运立法工作会议,公布了5类共计
65项首批奥运立法研究项目的初步方案。据悉,这些立法研究项目有的已经列入了今明两年的立法计划,将陆续出台。此外,如奥运期间机动车将分单双号出行、奥运会期间休假时间等与奥运会的召开密切相关的立法事项则会在奥运召开前夕再向社会公布。

  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在奥运期间更好的观看比赛,也为了最大程度减轻临时的交通限行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在奥运会期间北京拟集中放假,以奥运会之前或者之后的工作时间折抵集中休息时间,最有可能的放假期限是以奥运会的16天为限。

  据悉,奥运会召开前北京拟颁布有关规范性文件对流动人口数量进行控制,100万农民工可能被劝返乡,而进京人员可能需出具县级以上证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