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非洲“王子”闯关被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通讯员李佳)为了达到去欧洲的目的,来自非洲的一名旅客使用伪造的假护照企图在北京首都机场登机,在遭到边检民警怀疑的时候,该男子还假称自己是非洲某皇族的王子,企图蒙混过关。最终,北京边防检查总站鉴定出该旅客使用的护照系伪造。记者今天获悉,这名假“王子”已经被遣送出境。

  北京边防检查总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名持尼日利亚护照的非洲籍旅客年纪在30岁
上下,今年9月11日下午4时许,他在首都机场试图搭乘前往泰国的班机,而他的行程非常怪异,在泰国等很多国家转机后,最后目的地是欧洲某国。该旅客在候检中的很多行为引起了值勤民警的怀疑。在为其办理出境边防检查手续的过程中,边检民警更是发现他的护照资料页印刷模糊,多处防伪点缺失。

  边检民警于是将该旅客请出。在民警询问过程中,该旅客始终不肯承认护照有问题,还用英语强调自己是非洲某皇族的王子,并指着自己脸上明显的疤痕,声称这些类似刺青的疤痕就是他们王族的标志。

  民警及时将该护照送检,经鉴定,该护照资料页系伪造。目前该旅客已被遣送出境。

  J17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