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燃蜡烛照亮琴画归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59 北京晚报

  

点燃蜡烛照亮琴画归乡路

  “琴画”留给我们的美丽背影(图)

  本报讯“蜡烛已点燃,会燃到天明,为你点亮归乡的路。无数的朋友在为你守望,‘琴画’,欢迎回家……”今日凌晨,无声的悲泣渗过指尖悄悄在网络蔓延。前天,焦点网
装修论坛上出现了一个让不少网友感到震惊的帖子:“琴画”(网名)在去九寨沟的途中遭遇车祸,为了保护母亲不幸身亡。两天的时间内,近万名网友通过论坛表达了对“琴画”的怀念,而“琴画”之所以能够受到如此礼遇,是因为她写作的《装修日记》让无数网友获益匪浅,而且很多网友还获得过这位知心朋友的无私指点和真诚帮助。

  借网络种下装修情谊

  很多人熟悉“琴画”,是因为她以自身装修经历写出的24期《装修日记》深受不少为装修而迷茫的新人们的欢迎。在得知“琴画”去世的消息后,近万名网友通过论坛表达了对她的缅怀之情。

  网友“烧火卷子”说,有句话说文如其人,读“琴画”的装修日记,看到她兢兢业业地装修她的房子,就可以想象她是怎样地爱她的家和家人,她是怎样地爱着她的生活。没有机会见到“琴画”,可是因为读过她的文字,听过她装修的点点滴滴,就仿佛看到过她的模样,仿佛听到过她的声音,似乎我们神交已久。

  网友“茉莉”则留言说:“琴画”是一个我没谋过面的好人,在我和老公燕子衔泥一样装修小家的岁月中,她用她的智慧和热情陪伴过我们,她用经验和教训指引过我们,她用她的人格魅力团结过很多很多像我们一样无助无知的人。而在了解到“琴画”逝去的原因后,“茉莉”则更加被她舍身救母的勇敢和勇气而震撼。“如果说,‘琴画’的日记让很多装修新手受益的话,那么她的行为更让所有人由衷敬佩。”

  缅怀论坛点击率超百万

  为了纪念“琴画”,焦点网装修论坛特意为她开辟了一个缅怀论坛。仅仅两天的时间,发帖量就达到了数万,点击率也有100多万。目前,“琴画”的家人已经赶到四川,而网友们也期待着下周她的骨灰从四川回京后,用自己的方式为她举行悼念活动。“琴画”在论坛上的照片留给人们的是一幅背影,一头乌黑靓丽的长发。“琴画”的同事说,她生前最喜欢百合花。网友们说,希望“琴画”在天堂里能做一枝永不凋谢的百合,他们会望着她的背影,永远怀念她。他们还深深地祝福“琴画”,一路走好。他们说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天堂里,大家为她编制了神话;天堂里,大家为她建造了美丽的家。

  新闻回放

  车祸中舍身救母

  9月8日上午10时,“琴画”和妈妈在乘车前往九寨沟的途中遭遇了车祸,旅游客车在四川汶川境内的漩口镇白花乡冲破护栏翻下悬崖。据当地媒体报道,车上的一名游客事后回忆说,就在客车翻滚之际,坐在他前面的一位女子努力用身体护着身边的母亲。母亲得救了,然而遗憾的是,这位身护母亲的女儿却成了车祸中惟一的死难者。经过证实,这位女儿正是“琴画”,她在危急的关头化身纯洁的天使,用自己的双翼托起了妈妈的生命……姜晶晶J1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