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重庆同乡会开通捐款电话 积极支援家乡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19 中国新闻网

  

日本重庆同乡会开通捐款电话积极支援家乡抗旱

  9月3日,重庆市荣昌县昌元镇红岩坪村7社农民王明秀,在一口水管和水桶“等身”的老井里排队舀水。今年的持续干旱,使得该井水量逐渐减少见底,周围农民只得排队轮流到井底舀水,通常每小时能舀水半桶,以解用水燃眉之急。中新社发 朱芸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记者从日本重庆同乡会会长、日本关西著名华人企业家李建华处了解到,日本重庆同乡会为了支援家乡人民抗旱灾,截止今天共捐赠10万日元。

  最近,重庆发生了50年一遇的特大旱灾。为此,重庆海外交流协会向全球侨胞发出了献爱心的倡议书,首先得到日本重庆同乡会的热烈响应,广大重庆籍在日同胞踊跃为重庆灾区捐款,并开通了热线捐款电话。

  据悉,李建华目前在日本大阪关西机场附近经营一家很有名气的四川料理店,他个人长期捐款救助重庆贫困地区失学孩子,累计捐款40多万日元。(记者 丛中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