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会期间京城拟放假1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昨天,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了奥运立法工作会议,公布了5类共计65项首批奥运立法研究项目的初步方案。

  放假不涉及工资问题

  在奥运会期间北京拟集中放假16天,以奥运会之前或者之后的工作时间折抵集中休
息时间。这种放假方式将不涉及工资问题,但同时并不意味着所有企业都要在奥运会期间放假,某些商业等服务行业有可能还要在奥运期间增加营业时间。

  据了解,最有可能的放假期限是以奥运会的16天为限,企业可以合理安排倒休。此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则由各机关在保障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合理安排人员休假。

  车辆拟分单双号出行

  据了解,在奥运开幕式及比赛期间,北京五环路以内机动车分单双号出行;货运机动车禁行范围将扩大;奥运会场馆周边的部分道路实行禁行、限行措施;划设奥运专用路线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的应急措施。

  奥运会期间,还拟限制部分外埠车辆进京,将由北京市公安局发布公告,加强车辆进京证管理,对未取得进京证的车辆进入北京市区的,按照违反禁行规定处理。

  100万农民工或被劝返乡

  在京主要从事基础建设项目施工的农民工,奥运会期间预计有100万人,对这部分人可由有关部门协调施工企业将其劝返回乡;而对于流浪乞讨人员则将加强救助,对未成年人实施强制救助;对从事废品收购、小美容美发等行业的流动人口,在奥运会期间将限制其在京数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