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区划调整平稳稳哈尔滨: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受市委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31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宝琨 通讯员宋铮铮)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委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新生,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文君先后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哈尔滨市检察院抓好职务犯罪预防的建议,称赞检察机关撰写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材,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做在区划调整之前,对于预防犯罪、保护干部具有重要作用。

  前不久,经国务院批准,哈尔滨市动力区与香坊区合并组成新的香坊区,同时涉及该市道外区和阿城市。哈尔滨市检察院召集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搜集整理有关典型案例,撰写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防范行政区划调整中的职务犯罪》的专题警示教育材料,收集了哈尔滨市道里区财政局原局长石成崇、原副局长唐鹏飞贪污案以及原松花江地区人事局秘书科科长金某贪污案等。他们都是在将被调离本岗位、区域合并时,采取私分小金库、撕毁票据等手段,大肆侵占公款的反面典型。同时,该专题警示教育材料对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和特点作了详尽的分析,提出了防范区划调整、合并过程中发生职务犯罪的措施。

  日前,哈尔滨市委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已将该专题警示教育材料印发哈尔滨市区划调整相关单位部门,要求检察机关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抓好区划调整期间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陈宝琨 宋铮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