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检务督察成体系已有检务督察人员288人 专职9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31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蒋平) 江苏省127个检察院中除4个派出检察院外,有30个检察院设立了专门的检务督察机构,没有设立专门机构的检察院均有具体部门和人员负责检务督察。据不完全统计,该省共有检务督察人员288人,其中专职90人。该省检务督察工作体系已基本形成。这是记者从9月11日至12日在南京召开的江苏省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检务督察是检察机关加强内部监督制约的重要方式,是保障检察权正确行使、促进执法规范化的有效措施。去年12月,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决定成立检务督察办公室作为开展检务督察工作的专门机构,在检察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目前,江苏省院检务督察办公室有8名具备法律职称的业务骨干。13个省辖市检察院中有南京、无锡等7个检察院设立了检务督察专门机构,其余6个省辖市检察院均有相关部门和人员负责检务督察工作。除4个派出检察院外,全省109个基层检察院中有22个设立了专门机构,其余87个也有具体部门和人员负责。

  去年底,江苏省检察机关统一制定了《办案工作流程(试行)》和《办案质量考评办法(试行)》,并于今年1月1日在全省试行。今年该省的检务督察工作以办案工作流程为依托,以易发生违法办案的环节和部位为重点,着力找准加强检务督察的切入点,提出整改要求,解决实际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