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年拿出41亿 广州大手笔添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青山绿地、蓝天碧水”一期工程告捷,生态绿网基本建成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陈伟秋、邱创泓报道:广州的生态绿网基本建成,珠江河涌已不黑不臭!昨日,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三年前由市长张广宁亲自挂帅、全力推动的“青山绿地、蓝天碧水”工程,一期已基本告捷;在未来4年,广州将再投41.01亿元,继续推进青山绿地二期工程,并将重点整治好29条与市民生活密切、与亚运会主要场
馆相关的河涌综合治理。

  据悉,2003年9月,广州明确提出,要用3年时间实施“青山绿地、蓝天碧水”工程。如今,广州已基本建成了网络化、立体化、群落化的生态绿网,3年来新增绿地总数131.26平方公里,超额完成12.26平方公里,广州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上升到11.32平方米。全市231条河涌中,已综合整治56条、截污27条。珠江实现了不黑不臭的目标,水质基本达到IV类水平。

  据广州市建设工委副书记李廷贵透露,在未来四年,即2007年至2010年,广州还将计划投资41.01亿元(不包括征地拆迁费用),新增公共绿地3600公顷。力争到2010年,使广州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以上。

  据透露,在荔湾、越秀、海珠等旧城区,广州将重点建设瑞宝生态公园、东风生态公园等一批公园以及珠江新城中央广场等15个城市绿化广场,并力争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旧城区1170多个住宅小区的综合整治,完成市区80%以上人行天桥的绿化。

  在蓝天碧水方面,广州将在未来四年完成在建的猎德、大沙地和白云区北部地区龙归、竹料、九佛、石井等6个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并继续推进全市231条河涌的整治,重点抓好新河浦涌、新市涌等29条与市民生活密切、与亚运会主要场馆相关的河涌治理。

  到2010年广州举办16届亚运会时,广州全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以上,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5%以上,重点污染源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达100%。

  

4年拿出41亿 广州大手笔添绿

  图:“青山绿地”工程成绩斐然,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升至11.32平方米陈秋明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