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首次直航急救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6:51 光明网

  

两岸首次直航急救包机

  昨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医护人员在两岸急救包机上安置医疗器械。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下午两点半,广州机场一架两岸直航急救专案包机起飞飞往台北,这是两岸航空史上首次直航急救包机。

  据了解,此次包机的乘客为一台湾男性病患,乘坐公务飞机从广州转送至台北。飞机上配备了先进的医疗设备,确保病人在飞行途中获得与地面同样的专业医疗救助。

  据了解,这是今年6月14日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宣布专案货运包机、客运包机节日化、紧急医疗包机,以及急难救助与残障(疾)人士等特定人道包机等两岸民间行业组织所达成的共识以来的第一班直航台湾急救包机,也是中国两岸航空史上第一班飞往台湾的急救直航包机。

  据介绍,承担此次急救直航飞行任务的是海南航空旗下的金鹿航空公司,航班预计于当日16:10抵达台北,随后病人会被转运到当地医院。承运公司从接到急救飞行意向到获批,仅用了3天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