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交通事故鉴定中心将走国际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7: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康怡 通讯员江静) 9月14日上午,我国交警系统首个在公安部取得鉴定机构资格证书的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事故鉴定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它标志着北京交管部门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在法制化、规范化建议方面又向国际化标准前进了一大步,实现了新的飞跃。

  据了解,北京交通事故鉴定中心在今年8月3日被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
)正式授予交通事故鉴定中心酒精实验室CNAL认可资格。它是全国交警系统第一个在公安部取得鉴定机构资格证书的单位,也是全国公安系统第二个获此资格的单位。北京交管局局长李建华表示,这个中心的成立不仅承担着重要的科研任务,而且在为百姓解决实际交通安全问题,和保障百姓合法利益方面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交通事故鉴定中心设有法医技术室、物证技术室、酒精实验室、物证实验室4个技术专业部门。其职责是受办案单位或专门机关委托,围绕交通事故案件调查、事故认定提供证据支持。目前开展的项目既有刑事科学技术领域的法医类检验鉴定、痕迹类检验鉴定、理化类检验鉴定和图像资料检验鉴定,又有根据交通事故特点开展的专门科学技术鉴定项目,如事故车辆的检验鉴定、车辆速度的检验鉴定、道路安全的鉴定等,但不接受事故双方当事人的委托。酒精实验室承担着全市交通执法和事故处理工作中涉嫌酒后驾车违法驾驶人的血液酒精含量检验工作。

  据交通事故鉴定中心主任梅冰松介绍,酒精实验室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着其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具备了按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校准检测服务技术能力,检测结果可以获得44个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的承认,提升了对驾驶人涉嫌酒后驾车酒精检验的国际权威性。仅2005年,鉴定中心前身事故处技术科就为14877起交通事故案件提供了有力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