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极”维权风暴波及无锡 11家网吧被推上被告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7: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继前不久南京11家网吧因未经授权、私自播放电影《无极》而被推上被告席后,《无极》版权人又在无锡再次“出手”,将无锡11家网吧告上法院。

  据了解,广东中凯以1390万元的天价买下了电影《无极》的复制、发行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等5项版权,并将网络版权独家授权给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这意味着,除了北京这家公司外,任何网络和网吧未经授权,下载和播映《无极》的行为都属于侵权盗版。中凯的
代理律师、南京中祥律师事务所徐亚兵律师告诉记者,目前在无锡起诉的网吧还仅仅是规模较大、侵权行为较明显的11家,其实侵权的网吧经营者远远不止这些。徐亚兵律师介绍,中凯公司独家享有着《无极》、《杀破狼》等影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和音像制品复制、发行等权利。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任何单位没有经过中凯公司许可,都不能在其网站或网吧内在线播放或下载这些电影。

  今年6月中旬,江苏省音像协会受中凯公司的委托,在江苏省范围内展开了调查,在无锡不少网吧内都发现了违法现象。在无锡市区一家网吧,调查人员打开桌面上的相关图片,点击"视频点播"图标,随后就一步步打开了电影分类文件夹,从中很快找到了中凯公司享有版权的电影。这些网上盗版播放既不用付费,也非常流畅。目前,中凯公司要求相关网吧删除电影,停止侵权并道歉,每家网吧赔偿3万元至4万元损失。无锡市中级法院已经正式立案受理,预计将在国庆后由法院组织调解,正式开庭将在11月份。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网吧经营者幕后的“黑手”,无锡地区提供音像资料下载的网站也将在近日被推上被告席。此外,中凯公司在苏州地区调查也在进行当中,徐亚兵告诉记者,一旦发现也要把这些侵权网吧告上法院。(路若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