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印等将首次联合开展对喜马拉雅山的科学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9: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卫宁):从下月中旬起,来自中国、印度、尼泊尔以及不丹的科学家们,将首次联合开展对喜马拉雅山脉南北两坡的科学考察。

  科学考察队由16名成员组成,其中3位分别来自印度、尼泊尔和不丹。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科考队员们将分析喜马拉雅山南北坡不同自然景观对周围地区气候环境的影响;对比研究南北两坡动植物区的分布状况。

  据介绍,长期以来,各国科学家对喜马拉雅山的研究大都局限于本国境内。因此,本次科考活动将进一步充实有关国家的研究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