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将举行《四库全书》入甘40周年庆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0: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9月15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郭威)9月20日起,甘肃省将举行“四库全书讲论”专家报告会等九大系列活动,庆祝甘肃省图书馆建馆90周年以及文溯阁《四库全书》入甘40周年。这是记者在19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甘肃将举行《四库全书》入甘40周年庆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肃省图书馆创建于1916年,由建国前的甘肃省立兰州图书馆和刘国钧先生创办的国立兰州图书馆合并而成。馆中藏有享誉海外的文溯阁《四库全书》、国内收藏最完整的大型明代木刻丛书《永乐南藏》以及宋元刻本30余部。此外,还藏有敦煌写经、宋元明清至近现代珍贵字画2000余轴。丰富的馆藏使之成为研究西北史地、民族宗教以及敦煌学、丝路学的文献中心,一直处于甘肃省图书馆界的龙头地位,在全国图书馆界也有重要影响。

  据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兰玲介绍,这次庆祝活动将围绕着“存继典籍、传承文明”的主题召开,主要包括:甘肃省图书馆建馆90周年以暨文溯阁《四库全书》入甘40周年庆祝大会、第六次中文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合作会议、千古巨制——《四库全书》展以及馆藏书画珍品展等九项庆祝活动,在馆庆活动中还将有珍藏多年的部分藏品与社会公众见面。

  此次的庆祝活动活动,还将修成专馆展览文溯阁《四库全书》,并向社会全面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