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蓄水监测工作启动 水位即将升至156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十五日电(记者 徐金波)为应对三峡库区水位即将提升至一百五十六米高程,长江水利委员会今日全面启动了大坝再次蓄水的水文监测工作。

  根据计划,三峡库区水位今年汛后将从目前一百三十五米高程提升至一百五十六米,蓄水的过程势必对库区和大坝下游水力泥沙因子、冲淤分布、河势变化等产生较大的影响。为分析、研究再次蓄水的水文特征变化,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正式开始蓄水前的水文泥沙
原型观测。

  今日早上八时许,参加本次监测工作的水文职工运用数字回声仪、GPS定位系统、微机测流系统等高新设备,首次开始在荆江河段水位、流量、悬沙、河床质、底沙推移质、卵石推移质等测验项目。四个小时后,荆江枝城、沙市、监利、藕池、新江口、沙道观、弥陀寺等水文站,均顺利、圆满地完成了蓄水前的第一次水文测验。

  与此同时,长江水文部门完成了三峡库区巴东、秭归、太平溪、银杏沱、伍相庙和茅坪六个水位站的固基处理、水尺维护等工作,防止因蓄水后波浪冲刷造成设施垮塌;在库区一百四十三米水位设置水位仪传感器装置,保证岸边冲刷的泥土下移后传感器不被掩埋,提前做好了坝上水位站再次蓄水水位监测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开始监测工作。

  据悉,长江水利部门本次蓄水监测工作,在蓄水完成后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以期观察、研究三峡大坝蓄水对长江中上游地段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