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大会15日在长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3: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9月15日消息 (记者 刘源源 实习记者 陶楠 赵明明) 9月16日是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今年的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今天(15号)在长春举行。 这次会议回顾了中国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15年来在保护臭氧层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总结开展"创建臭氧友好省市"活动经验;分析我国当前保护臭氧层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国淘汰消耗臭氧层的任务。纪念主题是“保护臭氧,拯救生命”。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的重要阶段召开的。按照《蒙特利尔议定书》的要求,中国将从2010年起完全停止用于制冷剂、清洗剂和发泡剂的全氯氟烃和用于灭火剂的哈龙两大类主要消耗臭氧层物质的生产和使用。 为了表示中国保护臭氧层的决心,体现一个对环境负责任的大国的形象,中国政府已将这一日期提前到明年的7月1号。今年,吉林、深圳等7省市已经在生产、销售和消费领域,提前淘汰了全氯氟烃和哈龙等消耗臭氧层物质。这次大会对这7省市颁发了臭氧层友好省市奖。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污染控制司副司长李新民说:“为明年成功履约创造条件,国家环保总局联合

国家发改委
商务部
、海关总署和国家质检总局将在近期发布公告,自2007年1月1日起,任何企业不得生产以氯氟烃为制冷剂、发泡剂的家用电器产品;不得在家用电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使用氯氟烃作为清洗剂;自2007年5月1日起,任何企业不得销售和进出口以氯氟烃为制冷剂、发泡剂的家用电器产品。”

  联合国《蒙特利尔议定书》臭氧秘书长马克.岗萨雷斯认为自从这项多边环境协定生效以来,全球修复臭氧层工作取得了巨大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