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00 东南早报

  杭州第一福州21泉州22厦门34晋江92莆田94

  早报讯(记者傅晓颖)昨日,“福布斯2006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出炉。受益于陆路交通建设,长江三角洲城市成为今年的明星。杭州、无锡分列榜单的第1名和第4名。

  《福布斯》表示,杭州基于传统行业应用而滋生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良好;无锡对IC产业和生物制药等高科技产业的追求日见成效。更值得一提的是,民营资本和外商投资对这两个城市支柱产业的渗透超过70%。

  今年的排行基础仍以大陆661个城市为研究对象。除了持续看重的劳动力素质、市场规模和潜力、交通便利程度和经营成本以外,完善了资本活力指标:将私营资本对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贡献进行了加权计算,并对外商投资效率进行了考量,并以用私营从业人员占就业人员比重进行粗略的平衡。

  榜单前二十名分别为杭州、北京、上海、无锡、宁波、苏州、大连、广州、南京、天津、佛山、深圳、绍兴、常州、成都、青岛、温州、沈阳、东莞、台州。

  福建排名最靠前的城市为福州和泉州,分列第21名和第22名。厦门名列第34名,晋江和莆田则分列第92名和第94名。

  《福布斯》表示,西南、西北和东北地区能源资源丰富和产业选择得当的城市逐渐体现出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动力,尽管综合排名没能大幅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