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规定体检不合格者不能从事出租车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38 新京报

  北京将建出租司机定期体检制度,市卫生局正与市运输管理局联合制定相关办法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北京市卫生局昨日发布最新一期《健康播报》称,北京将建立出租司机定期体检制度,体检不合格人员,将不能从事出租车驾驶行业。

  “下课”的哥病愈可再上岗

  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邓小虹表示,市卫生局正在与市运输管理局联合制定《北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定期体检管理办法》,不久将通过文件规定,建立出租司机定期体检制度,凡体检不合格人员一律不得从业。

  邓小虹说,目前相关文件正在拟定中,还需报市政府审批,才能出台实施。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该《管理办法》相当于

出租车司机的一个准入门槛。具体办法将视行业特殊性,详细列举出限制类疾病,如定期体检发现有这些疾病的,出租车司机应及时治疗,病愈后才能重返岗位。

  数据显示的哥患病率较高

  据北京一家体检机构对全市1万名出租车司机健康体检状况的跟踪调查发现,的哥

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肝功能异常的患病率高于一般体检人群。其中,高血脂和脂肪肝超过50%,远高于同龄社会人群患病率。

  针对此,邓小虹表示,出租车司机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但这部分人群的疾病知晓率仅占患病人群的1/3左右,治疗率和疾病控制率更低。很多出租车司机因为工作负荷大,即使知道自己患病,也常常能扛则扛,拖延治疗时间。

  市卫生局提醒出租车司机,通过定期检查身体,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有病应及时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