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少儿才艺中状元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10 海峡都市报

  N黄颖 杜彩芬 田米 文/图

  

看少儿才艺中状元回家

  好看的少儿节目,众厝边乐悠悠 本报讯 猜谜、答题、抽奖、博饼,样样都有奖品赠送,少儿才艺大比拼更是让人感受到孩子的童真。昨晚,本报与伍氏特香包联合主办的第
三届社区中秋博饼巡回赛首战在泉州市区中远名城举行,现场产生了5名状元、8名榜眼、10名探花、20名进士,还送出许多奖品。

  小孩台上跳 大人台下舞 昨晚6时许,猜谜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刚把谜语挂出,一堆厝边就马上围了上来,手握谜条,口中念念有词,还不时和身边的人讨论两句。一名小朋友一口气扯下4条谜语,跑到兑奖处对谜底去了。

  最先开始的是少儿才艺表演。据介绍,得知本报要举行才艺大联欢,中远名城附近的丰泽机关幼儿园一口气替孩子报了6个节目。

  晚会开始了,幼儿园的老师忙开了,小朋友在台上跳,老师蹲在下面比手势引导。“宝贝,过去一点,过去一点,不要挤在一起,举起手来,跳过去跳过去。”当表演舞蹈《咱当兵的人》时,一名小朋友愣在了台上,怕影响到观众视线,老师只好蹲着身子,在台下跳起舞蹈引导。

  小朋友们的表演让底下观看的大人和小孩非常佩服,掌声不断。特别是当李鸿基小朋友自报节目,说要用小提琴演奏《花好月圆》时,台下马上响起了惊呼声和掌声。表演结束后许多小朋友还跑到舞台上拼命舞动身子。

  状元还剩一名 编外状元险泡汤

  节目表演到最后,围观人群把舞台围得水泄不通。原本放置在台前的四个大碗不得不紧急撤离,小朋友们趁机站到桌子上。

  还没等主持人喊开始,台下厝边就已按捺不住。趁着工作人员不注意,一位大妈一把将骰子紧紧抓在手中,不肯放手,一定要第一个掷。可惜大妈运气似乎不是很好,掷了两把,都离中奖好遥远,大妈只好失望地离开。

  一个小青年挤了上来,一口气掷了四把,可惜前三把都是差一个中奖。“加油啊!”轮到第四把了,周围的人都替小伙子鼓起劲来,唉,可惜又是差一个号码,要不然就中榜眼了。活动进行到二十几分钟,进士、探花就已经全部被拿走,最终仅剩一名状元未产生。

  最后,本报还举行了一个抽奖活动,抽出一名编外状元、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等奖、二等奖顺利抽出。到了关键时刻,抽奖嘉宾抽出的编外状元,竟然提前回家了。真可惜,没办法了,主持人不得不声明作废,重新抽出一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