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实践中谱写妇女事业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10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王晓秋 实习生 王宁 记者 王哲)纪念市妇联成立60周年大会昨天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领导朴逸、淳于永菊、张桂华、姚建亭出席会议。

  大会表彰了第五届哈尔滨市“十大杰出妇女”。市总工会主席王铁强代表群众团体向市妇联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来自台北市的妇女会代表团团长陈淑珠女士致词并向市妇联
赠送纪念牌。市妇联主席张丽欣、第五届哈尔滨市“十大杰出妇女”代表王波和李亚坤发言。

  哈尔滨市妇联于1946年9月15日成立,是全国最早建立的省会级妇女组织。60年来,市妇联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开展了富有时代特色的妇女工作,先后荣获全国和省“三八”红旗集体、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先后为哈尔滨市争得了全国儿童工作先进市五连冠、全国公益明星城市、全国“学习型家庭”创建示范城市、全国创建“平安家庭”先进市等荣誉称号。

  杜宇新在讲话中说,60年的实践证明,哈尔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全市广大妇女的努力奋斗。各级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目前哈尔滨市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发展阶段。为把哈尔滨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市委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开创哈尔滨美好明天为己任,在推动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中彰显群团工作特色;广大妇女要积极投身开创哈尔滨美好明天的伟大实践,在推动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中大显身手;各级党政组织、各级政府要发挥妇联组织在开创哈尔滨美好明天中的重要作用,在推动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中为妇联组织创造工作条件。他希望哈尔滨妇女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同肩负起把哈尔滨建设成为适宜创业、适宜人居、适宜人的全面发展的现代文明城市的历史重任,并祝愿哈尔滨的妇女事业在哈尔滨又快又好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出更加壮美的华章。

  会后,与会领导与各界妇女代表一同观看了反映市妇联60年光辉历程的“巾帼春秋激情岁月”专题片和纪念哈尔滨市妇联成立6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

  商务部组织的“品牌万里行”东北振兴品牌行17日将到达哈尔滨市。届时,在欢迎仪式后,“品牌万里行”车队将与由黑龙江省知名企业组成的花车队伍在哈尔滨市主要街道巡游,展示黑龙江省企业形象。目前,花车队伍的头车———工大集团红博商业的花车已经准备就绪。18日,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将举行由工大集团红博商业承办的“品牌万里行·工大集团之夜”大型晚会。本报记者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