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质监部门曾抽查SK-Ⅱ未发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1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何达志)因含铬、钕两款禁用物质,日本化妆品SK-Ⅱ被国家质检总局曝光。记者昨日获悉,SK-Ⅱ在广州曾被质监部门抽查,不过未发现有问题,只是发现一些假冒产品。质监部门称,如果收到国家质检总局的通报,会展开相关行动。

  SK-Ⅱ不合格让消费者惊讶

  1998年,产自日本的化妆品品牌SK-Ⅱ(后被美国宝洁公司收购)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上海设立了首个专柜。在中国的9年时间里,它成功地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树立了高端护肤品牌的形象,使用SK-Ⅱ的产品也被许多爱美的女性视为品位的象征。

  不过,2005年的3月7日,江西南昌市从事保险代理的吕萍打破了SK-Ⅱ在公众心目中的矜持形象——她把SK-Ⅱ告上了法庭。原因是,她认为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宣称的“连续使用28天细纹及皱纹明显减少47%”、“肌肤年轻12年”,并没有达到功效。产品涉嫌虚假宣传。一周之内,“SK-Ⅱ事件”传遍中国。事件发生后,宝洁公司随即展开危机公关,3月7日和9日,他们连续三次发表声明,不过,声明并没能将这场风波消弥于无形。

  记者昨日也咨询广州多位女士,她们表示,SK-Ⅱ宣传攻势猛烈,确实是知名产品,不过价格偏高,普通的都要500—600元,高档一点的便要上千,至于效果,则因人不同。得知SK-Ⅱ被国家质检总局抽查不合格后,她们惊讶,如此高档、昂贵的

化妆品,也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广州曾发现假货

  此外,记者还从广州市质监局了解到,SK-Ⅱ的产地不在广州,质监部门之前曾在市场上抽查过,并没有发现问题。不过,倒是发现了一些假冒的SK-Ⅱ产品。“SK-Ⅱ价格较高,出现过假冒情况”。

  质监局还表示,会高度关注这件事情,如果收到国家质检总局的通报,会展开相关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