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将至 新街口就这么堵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30 现代快报

  车主堵得报警求助

  昨天上午,正洪里和金贸里再度发生严重拥堵,尤其是金贸里路两边停满了车辆,中间的两股道上挤满了进出的车辆。由于路太窄,加上车主们争先恐后往前挤,整条路上的车辆都动弹不得,一时间刺耳的喇叭声响成一片。10点多时,金贸里已被各种车辆占满,其中尤以面包车和厢式货车居多,整条街成了一个巨大的货场。一位在该地区写字楼里上班的
白领在这里被困长达半个小时之久,他一怒之下拨通110报警。11点左右,在众人望眼欲穿之下,一名交警终于出现在现场,但多数货车并不听他的指挥,而是就地停在金贸里的两边,或干脆停在路中间,有的甚至停在万达和东宇大厦的车库进出口卸货。

  单行方案仍在搁置

  “很多停在路边的车子中都有驾驶员,交警一来,驾驶员便发动车子准备离开!我们也拿他们没办法。”交管部门表示,特别是送货的面包车在路上停下车子就卸,结果加剧了路堵。但因为路权性质不明,交警前去疏导时都会遭到驾驶员的质疑:“这是步行街,你们交警无权管理。”交管部门表示,正是因为目前对于正洪里和金贸里路权的定性不明,才导致他们之前已经提出的单行方案无法付诸讨论和实施。

  新管办称无法协调

  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昨天的路堵只是黄金周“大乱”的预演。那新管办又是什么态度呢?昨天下午,新管办陈副主任照例对记者说,车辆不归他们管,因为他们想管也没有这个权力。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关键在于尽快拿出正洪里交通组织方案来,只要单行方案符合规划手续,并得到交管部门的认可,他们将积极配合。中央商场相关人士昨天对此表示,新管办终于松口是件好事,他们打算在四期工程结束后,修复正洪里路面,然后再请交管部门在正洪里和金贸里路口竖单行和禁停的路牌。不过他又表示,正洪里不是他们一家商场,要搞单行,恐怕还要相关部门和其他单位一块儿协商。但现在的问题,恰恰是这个协调工作一直没人去做,单行方案才无法付诸讨论和实施。

  就这样一直乱下去?

  按理说,新管办作为白下区政府派出机构,其职能就是维护新街口商业区的综合秩序,协调各方加强管理,使得该地区井然有序。然而新管办昨天一直强调说,他们无权“指挥”其他职能部门和商场,所以干脆就不协调了。交管部门则始终强调,正洪里和金贸里如果还是定性为步行街的话,他们就不能随意设置单行线。至于这两个地方到底要不要单行,怎么单行?他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协调讨论。

  由此看来,新管办、交管部门和商家仍然谈不到一块儿,这样一来,是不是还要有第4方来协调新管办、交管局和商家呢?记者为此曾经两次到白下区政府采访,得到的回答是“还要找新管办”,但要新管办真正管起来,真正起到协调各方的作用,却实在是难如登天。

  快报记者 田雪亭 夏天

  南京新街口正洪里、金贸里昨天再次出现严重拥堵。负责维护新街口秩序的新街口商业步行区管理办公室(新管办)昨天表示,尽管两条路都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但交通问题他们无权过问。眼看黄金周即将来临,如果各相关职能部门再不携起手来,新街口将会乱成什么样子可想而知。问题是,由新管办出面协调各职能部门讨论一下再简单不过的单行方案,为什么就这么难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