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纺织品等竞争力被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康启荣

  本报讯 昨起,我国部分出口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实行新政。占据泉州出口贸易较大比重的纺织品、家具、陶瓷和石料材等相关种类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均有不同程度下调,石料材甚至取消出口退税。昨日,记者从市外经贸局等部门了解到,泉州企业受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负面影响较大。

  据了解,昨日下午,泉州市国税局刚接到国家税务总局的一份通知,通知对9月14日(含14日)之前已对外签订出口合同的企业需到税务部门备案的有关问题,作出了具体要求。据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具体的操作细则,税务部门正在研究中。

  据市外经贸局局长刘明亮介绍,纺织品、家具、塑料、陶瓷和石制品在泉州的出口贸易中占了较大比例,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对泉州出口企业的负面影响不言而喻。“出口退税率的下调,将削弱泉州商品的竞争力,使部分已经签订的出口合同出现亏损。”昨日下午,对于此次调整可能带来的影响,泉州市外经贸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