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状告家乐福收双倍货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52 京华时报

  刷卡不成支付现金事后发现卡钱被划走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李女士在家乐福购物时,因被告知刷卡交易不成功而支付了现金,但后来她发现卡上金额也被扣掉。因认为家乐福收了双倍货款,她将家乐福诉至法院,要求其返还多收的913.9元费用以及相关利息。近日,宣武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李女士诉称,去年10月10日,她在家乐福马连道店购买了价值913.9元的商品,当她使用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付款并输过密码之后,收款员告知她刷卡不成功,并要求她用现金结账。李女士说,她用现金付了款,因刷卡交易不成功,她没有在任何收条上签字。

  然而,事后,李女士在查询信用卡时发现,银行卡已经扣掉了10月10日当天在马连道家乐福店消费的913.9元费用,且银行对账单上的交易地点是家乐福马连道店。她认为家乐福收了她双倍钱。

  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辩称,家乐福马连道店10月10日至11日的对账单记录显示,马连道店的银行账户中并未收到从李女士账户中划归的货款。该店使用的是中国银行的电子收款系统,而李女士称她使用的是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因此李女士当时刷卡付款属于跨行交易。李女士提供对账单只能证明她信用卡上被扣除了913.9元,但并不能证明该笔款项被划入了家乐福马连道店。

  李女士的代理人表示,按照目前法律,类似事件消费者无法起诉银行,所以才向家乐福要求返还钱款。而该笔钱款到底划入了谁的账上,应由家乐福和银行之间进行调查交涉。

  法院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