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男子用“错版币”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52 京华时报

  挖补人民币作假

  本报讯(记者雷娜通讯员海静陆国鸿)两名骗子伪造错版人民币诈骗。昨天,两人被北京铁路警方刑拘。

  9月13日下午3点,康先生在西站北广场上等车,一矮个的中年男子走过来打听“邮
币卡市场怎么走”。这时,一个“高个子”凑过来搭讪。“矮个子”掏出一张面值五角的人民币称是错版币。“高个子”和康先生一看,人民币上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是倒着印的。

  “高个子”小声地对康先生说:“这种错版票罕见啊,贵着呢……”“高个子”还当面给“银行”打电话,“啊,值好几万呢!”“高个子”一把拽住“矮个子”,表示要出8000元买下“错版币”,随即“回家拿钱”。

  “高个子”走后,“矮个子”对康先生说,“我看你挺实在,我着急用钱,便宜点卖你得了。”康先生思量一番后,将仅有的600元和价值2000元的金戒指交给了“矮个子”,换得了一张“错版币”。就在“矮个子”要离开时,便衣民警一把把他按住,藏在不远处的“高个子”也被抓获。民警介绍,“错版币”是用刮胡刀片把人民币的“中国人民银行”几个字刮下来,然后再倒着贴回原处做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