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皂当药吃了十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53 海峡都市报

  N《潇湘晨报》供稿

  本报讯 因负担不起1万多元的手术费,家住湖南湘潭身患肾结石的刘子霞,自己摸索出一种特殊的“止痛药”———把香皂切成丝,就着一杯凉开水就吞下了肚。

  今年55岁的刘子霞介绍,十多年前,他的腰部出现剧痛。经医院检查,发现左肾有
多发性结石,右下输尿管也有结石。医生建议他开刀将结石取出。

  由于付不起1万多元的手术费,一开始,刘子霞只好拿红花油擦在患处,痛得实在受不了干脆就把红花油倒进肚子。“反正都是治病,吃进肚子里药效更好。”

  红花油并不管用,于是病急乱投医,刘子霞改吃洗衣粉。可吃了洗衣粉后,肚子仍然烧得厉害,最后就改吃温和一点的香皂。结果奇迹出现了,吃了香皂不到3分钟,剧痛居然消失了。刘子霞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过一段时间便到镇上批发香皂来吃。

  对此,湖南湘潭市中心医院医生分析说,吃香皂是不能治病的,长期食用香皂有害无益。刘子霞感到腹痛症状消失或者减轻,纯粹是个人感觉。在医学上,这也是一种疾病,叫异食癖。异食癖多由心理因素引起,一般不需治疗可自行康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