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花卧底直捣民宅黑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5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长春 林丹 通讯员 建峰旭民

  时间: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

  地点:仓山区盖山镇首山村

  实录:下午,一名女学生悄然出现在村内一民房前。敲门后,屋内有人出来,打量了下女生,挥手让其进入。

  同时,不远处躲着一群人,虽然看见有人进屋,但他们不敢贸然行动,因为据可靠消息,屋内装有摄像头,可监视外面的一举一动,所以他们在等待,等待一个行动信号。

  大约半小时后,“马上行动!”福州市公安局网安处吴良源处长一声令下,由市公安、文化、工商、教育、电信等部门组成的网吧整治小组,迅速冲向刚才那女生进入的民房,而屋内情景让所有人都惊呆了:网吧规模堪称巨大,几百平方米的空间里,容有近百台电脑,而电脑前不乏学生,他们正尽情地玩着网络游戏。

  之后,警方迅速控制了此“网吧”,经查,这是一家无任何证照的“黑网吧”,现场还查出了十几个未成年人,此外该网吧还涉嫌通宵营业。

  这幕,恍若现实版《无间道》,先前进屋的女生是“卧底”,其真实身份是警察,上级派其扮成学生提前进入黑网吧,在掌握确凿证据后,发出信号,由内接应在外等候多时的稽查人员。由于稽查人员迅速出击,网吧老板只得乖乖认罚。

  吴处长告诉记者,8月底市局网安处接到群众举报,称此有家黑网吧大量接纳未成年人。接到举报后,警察曾到现场暗访,但由于当时学校放假,这家“黑网吧”并没营业,而是把所有电脑藏起来,行动中止。但前几天,网吧周边学校开学了,警察发现网吧开始营业了,他们在摸清了该网吧的营业时间和营业规律后,考虑到该网吧可能用探头监控外头,市局网安处决定先派出一名年轻的女民警假扮学生入内上网,待弄清其违法事实和具体地点后,再精确打击。

  经查,这家“黑网吧”共有电脑95台,是福州市自今年7月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查处的最大一家“黑网吧”,目前警方已经依法对其予以暂扣。

  此外,警方表示,经过前一阶段的集中整治,目前“黑网吧”在市区已基本关闭,接下来他们将把“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学校周边地区等黑网吧多发易发地区列为重点管辖地域,增加巡查频度和巡查管理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及时查处取缔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