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烧伤绿地98%“秋季战役”开始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军)明年底,市民出门500米就有游园、绿点。这是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城市绿化目标。但如今,这一创建工作难度增大———今年的高温干旱让我市98%%的城市绿地不同程度“受伤”。

  昨日,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鸣响“秋季战役”。副市长余远牧在部署会上称,今天起就进行补种植物准备工作,力争年底前的园林绿化景观恢复到去年峰会时的水平。

  市园林局局长余守明介绍,到8月31日,主城区死亡乔木7.6万株、灌木569万株、地被植物42万平方米,损失约3172万元。

  “秋季战役”要新建9个市级重点工程,其余61项为充实或改建,全部工程须12月下旬前完成。

  余远牧说,南山植物园整体建设、解放碑“和谐重庆绿化广场(暂名)”、210国道鲜花大道工程等骨干工程是“重中之重”。特别是南山温室广场,要力争明年6月18日前建成。到时,南山的几个专类园加上温室等能整体建成开放,迎接直辖十周年。

  据悉,明年要达到申报国家园林城市的最低标准,我市绿地至少还差3150公倾。我市主城的创建目标已细化分到各级部门。市创建办特设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6万元、三等奖2万元的奖励。

  此外,今年森林大火烧伤我市“肺叶”,从“秋季战役”起,我市将原则上多种乡土树,不种名贵树,不种长不大的树。特别是森林景区要建“隔离带”,提高防火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