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教师昨启程赴藏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26 深圳商报

  许凌峰“募师支教联盟”追踪报道

  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再启关爱之旅

  两教师昨启程赴藏支教

  【本报讯】许凌峰“募师支教”行动再次奏响关爱号角,第三批支教老师昨天奔赴西藏。昨天中午,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支教老师赴西藏支教暨爱心中国·深圳人援助西藏行动关爱之旅启程仪式在深圳商报大厦一楼大厅举行,“募师支教”行动的首创者许凌峰向两位老师颁发了“募师支教”聘书。深圳关爱办有关负责人为两位赴藏支教老师送行,并向他们转达了市领导的亲切问候和关爱办、社会各界的美好祝愿。

  “我们将带着深圳人民的爱心和嘱托奔赴西藏,尽心尽责,勤奋工作,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支教任务!”昨天中午,在启程仪式上,23岁的支教老师冯伟表达了赴藏支教的坚定决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赴藏支教的两位老师冯伟、戴先秦均来自湖北,分别毕业于湖北教育学院和襄樊学院,他们同为汉语言专业的本科生,也都是年仅23岁的年轻小伙子。他们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工作,看到报纸上刊登许凌峰“募师支教联盟”全国招募教师到偏远山区支教的消息后,立即打电话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后双双入选17名支教老师之列。其中的15名教师已于8月底赴贵州大方贫困山区支教,这两位年轻的男老师则主动要求到更艰苦、更偏远的西藏支教。

  据悉,冯伟、戴先秦老师将远赴西藏边坝县尼木乡支教,他们教授的将是一批特殊的“学生”。两个多月前,《深圳晚报》记者奔赴西藏采访时发现,相当部分的藏族青年,因为没有交流的机会不懂汉语。可是,随着西藏经济的发展和青藏铁路的开通,他们迫切希望能掌握汉语口语和一些外出生活的常识,此次支教老师赶赴边坝县后将开办第一期培训班,预计教学时间为5个月(2006年9月到2007年2月),计划帮助当地200名成年藏民免费参加学习。

  此次关爱行动得到了深圳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热心读者、海外学子、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捐钱捐物,记者看到,随支教老师赴藏的还有一大批爱心物资,包括市民捐助的文具、VCD、随身听等学习用品,800册学习用书,以及国安居、民润公司、深圳工商银行等爱心企业捐助的钱物,总价值近1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