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始终心系群众切忌小而不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2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伊始)9月15日下午,省长王金山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省抗灾救灾工作。副省长任海深、黄海嵩、赵树丛,省政府秘书长张俊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金山指出,今年以来,我省虽没有大的自然灾害,但各种灾害还是不同程度地发生,多灾并发、局部地区重复受灾的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当前,全省仍处于灾害易发期,
干旱、农作物病虫害等灾情还在延续,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宗旨意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管灾情大小、受灾群众多少,救灾工作的力度不能有丝毫减弱,不能说而不动,出现因灾小而不为现象。

  王金山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紧推进抗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抗旱,加强水源管理,做好用水调剂,统筹安排好生产生活用水,保障群众用水安全。要做好稻飞虱防治,加强虫情监测和发布,落实好群防群控措施,坚决遏制虫灾蔓延势头。要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进度,严格工程标准和质量,提高抗灾防灾能力。要加快推进受灾地区建房,确保受灾地区倒房户年底前搬迁新居。要抓紧救灾赈灾工作,加快救灾物资的发放进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搞好对口支援,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王金山强调,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关键要加强领导,推进落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受灾地区,要把抗灾救灾作为一项突出任务,健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严明救灾纪律,努力把抗灾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受灾群众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