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金维他累积销量3亿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00 杭州日报

  民生药业实施新一轮“国际化”战略

  昨天,我国历史最长的西药企业———杭州民生药业迎来了80岁“生日”。民生药业董事长、总裁竺福江在庆典上宣布,在成功实施了“跳跃式”发展战略后,民生药业将以80周年为新的起点,实施新一轮的“国际化”战略。

  前身是中国最早四大西药厂之一的杭州民生药厂,1926年创始至今,已成为全国医药50强之一,2003年浙江省医药工业十强之一。公司常年生产的原料药近30种,药物制剂100多种。青霉素皮试剂、西艾克、噻嘧啶等产品为国内独家生产,远销世界38个国家和地区。21金维他累积销量3亿瓶,实现了标准提升,所有成分全检,在技术和标准上与国际接轨,是多维元素行业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

  近几年,民生药业不仅推出了专门针对儿童的民生小金维他,还有针对女性的美维他等系列维生素产品。处方药有重型肝炎治疗药阿思欣泰、抗肿瘤药西艾克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总藤黄酸已进入临床验证阶段。据介绍,根据2007年—2010年发展战略框架,民生药业中期的目标是进入中国医药行业前十强,成为中国健康产业盈利最强的企业之一。

  目前,公司已与美国一家研发机构合作,在美国建立研究室开发产品。“把民生带入国际舞台,是我职业生涯的下一个目标。”竺福江说。

  “民生发展历史陈列馆”昨起也正式对外开放。

  陈列馆收集了大量图片、文字和影音资料,详尽介绍了我国西药工业各个发展阶段的状况。作为中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西药陈列馆,建馆的初衷是想让更多的人见证中国西药的发展历史。(记者葛婷婷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