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防震减灾:到2010年大中城市都要建起地震紧急避难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04 山西晚报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李莉)在今天召开的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上,省政府确定“十一五”期间我省防震减灾目标:到2010年,我省所有大中城市都将建有地震紧急避难场所。

  “十一五”期间,我省防震减灾目标包括:各级政府和部门全部制定应急预案,所有大中城市建有紧急避难场所,震后24小时内灾民得到初步的生活救助。到2010年,我省建立大运经济带重点防御区域及重点防御城市的立体观测网络和预警系统,地震监测能力达到
1.5级。50%的城市生命线工程和重大工程具备地震突发事件紧急处置能力;太原、大同、阳泉、临汾、运城等5个重点城市率先达到基本抗御6级地震的目标;全省农村10%以上房屋实现抗震设防;防震减灾知识普及率达到30%。

  即日起,省政府将对位于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地区的市、县两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全省一类特大型工业企业和重要生命线设施、人员密集场所、地震紧急避难场所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地震应急工作检查。

  又讯“十五”期间,省委、省政府多渠道筹措加固资金,采取省级补助和单位自筹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对老旧房屋的抗震加固步伐。五年间,省财政共下达抗震加固补助经费1227万元,各市财政和所在单位自筹3000余万元完成配套投入,共完成加固项目150多项,加固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