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可免费认养上千社区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李静)今起市民可认养社区公园,(包括社区游园和绿地)到年底,主城区将把因旱灾枯死掉的植物全部补种好。昨日,在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秋季战役部署会上,副市长余远牧表示,今年底我市的绿化程度将恢复到峰会时的面貌,市民可监督。愿意认养社区公园的市民和发现有受灾枯死的绿地,请拨打本报热线966965。

  认养社区公园可取名

  市园林局在会上宣布,从今天起,单位和个人可以申请认建、认养社区公园。据创建办涂处长介绍,要是看上哪一个社区公园,任何单位或个人都可以到所在区县的绿化主管部门,签署一份认养协议,不用缴纳任何费用,就能拥有公园的管理权。

  市园林局局长余守明称,作为“园长”,市民有权为自己的公园取名字,并挂牌标出。在完成指定绿化任务后,还能随意种上自己喜欢的花草。而作为“园长”的义务则是要定期为植物除草、松土、施肥、浇水、修剪,打扫卫生,消灭害虫。

  据了解,平均一年1平方米绿地需要150~200元的维护费。而要是认养的公园到时达不到标准,就会失去认养资格。当然公园属于公共设施,其他市民也能来玩。

  目前主城共有上千个社区公园等待认养,最大的70亩,最小的10多平方米。市民可拨打本报热线966965和园林局电话89068693咨询认养和认建的有关事宜。

  年底将枯死绿地补齐

  余局长介绍,经过百年大旱,我市98%的城市绿地受损,主城区死亡乔木7.6万株,灌木近570万株。从现在起将开始补植,年内将栽植80多种乔木18.38万株,灌木43种495万株,市创建办还设下重奖——对绿化工作做得好的区重奖10万元。

  今年还会在南滨路、南桥头、五童路立交、李家沱大桥北桥头等建大规模绿地。副市长余远牧表示,为完成2008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要求,年底必定要将夏天枯死的绿地全部补种齐,达到去年峰会时的水平。市民也可进行监督,发现有受灾的绿地可向园林局和本报热线966965反映。

  3座山上修人行小道

  据了解,我市的绿化隔离带上也将种上树,而新种的行道树将会是乔木和灌木。目前我市行道树以黄桷树、梧桐为主,现在还会增添阳蹄子甲、天竺桂、重阳木等树种。

  我市还将对缙云山、中梁山和铜锣山进行林间改造,修建人行小道,让市民游玩更方便,并在每座山的山脊上建隔离带,防止山火。另据了解,南山植物公园全国最好的温室主体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