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低保涨啦 每月最高可拿220元 139万低保户将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7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今年起,我省139万低保户每月领的低保多了,平均涨幅达19元!全省平均低保标准达每人146元/月。昨天,我省全面提高城市低保标准工作已全面完成,省财政将多拿出2000万元城市低保金。

  这次全面上调城市低保标准,其面积之广,在我省还是第一次。省民政厅低保处处长李长训说,提高城市低保标准后,全省城市低保发放额每人每月在120元至220元,平均标
准为每人146元/月,比去年年底全省平均标准提高19元,为全省平均最低工资标准的41%。

  目前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市区低保标准最高的为郑州市,每人每月已达220元。济源市为200元,焦作市为165元,开封市、三门峡市、信阳市为150元,其他省辖市市区均为160元。

  另外,在全省所有县(市)中,低保标准最高的巩义市、新郑市、登封市为每人每月180元,最低的是开封、南阳、信阳所辖部分县(市),标准为120元,多数县(市)标准在130元左右。

  据了解,截至今年,我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已实施7年。城市低保实际发放资金由1999年的3368万元增加到2005年的9.53亿元,城市低保人数也由1999年的5.4万人增加到2005年年底的139.06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