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生药业成立80周年 21金维他22年卖了3亿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12 都市快报

  “民生药业的80年,就是民族西药的80年,她见证了中国西药制药行业的发展史。”民生药业总裁竺福江昨天在企业成立80周年庆典发布会上说。

  中国在1925年-1926年之间才出现了西药制药厂。杭州民生创建于1926年,创始人周师洛是一位爱国人士。民生药业是中国最早的西药厂之一,解放后先后改名为地方国营浙江制药厂、杭州第一制药厂。1985年重新更名为杭州民生药厂。2000年整体改制为有限责任公
司,称为杭州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已发展为全国制药50强之一。

  竺福江说,今天的民生药业已卷入国际医药市场竞争,近几年不断技术创新,已投入上亿元资金用于更新生产设备,提升产品质量。领军品牌“21金维他”从投料到成品包装,全部采用美、英、法、德等国际最先进的设备,全程电脑控制,全密封操作,所有原辅料只采用符合GMP(药品生产质量规范标准)要求的厂家供给,在技术与标准上已与国际接轨。目前,“21金维他”是国内多维元素产品中惟一的中国驰名商标,22年来已累计卖了3亿瓶。

  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发展。这是民生药业80年发展历程的总结。眼下,民生药业正准备啃“西药研发”这根硬骨头,从根本上增强中国西药制药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记者秦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