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公斤小白菜卖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20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楼欣建 吴元峰 通讯员 韩刚) 1公斤小白菜要卖40多元,而且十分抢手。要不是记者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

  9月12日,位于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的浙江绿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往上海的20多吨有机蔬菜,因故推迟了1个小时起运。不料,上海家乐福、易初莲花、麦德龙等超市纷纷来电催促,希望加紧出货。公司总经理谢海荣对记者说:“那些在上海工作的外国人最爱
吃我们的有机菜,一天也不能断档。”

  据谢海荣介绍,他们生产的上百种蔬菜,价格比普通蔬菜要高10倍,贵就贵在“原生态”上。凡公司农业科技园内种植的蔬菜,从选种到出产全过程不加入任何人工合成物。蔬菜“喝”的水,都是收集起来的雨水;施的肥,是用牛粪加废弃菜叶和杂草发酵后的有机肥;防治病虫害主要靠轮作、稀植提高植物自身抗病能力,不施农药;同时通过放养青蛙、杀虫螨、七星瓢虫等益虫来消灭害虫。药物防治更是新奇,谢荣海说,在这里只可使用大蒜汁、酿制食醋、印楝树提取液三种“药品”。

  记者在种植番茄、胡萝卜的大棚看到,每株番茄和胡萝卜都有本“身份证”,上面记载着种子的入土时间、浇水次数、施肥及数量、除虫时间及用药品种和剂量等。公司还每年花6万元,请德国农业专家来湖州“监理”生产。

  据介绍,今年该公司农业科技园860亩生态基地中,有机蔬菜产量可达200万公斤,同时采用“公司+农户”形式,向2300户菜农推广这一模式,产量达1000万公斤,产品已进入长三角各大城市,其中上海销量约占80%。采用这种原生态模式生产,成本比常规模式增加一倍,但是产品价格高,今年这些菜农每户增净收入2000至4000元。8月底,该公司获得了国家认证委员会颁发的有机产品国际认证书,产品达到“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标准,可以在参加联盟的36个国家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