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除氟利昂 西安被评示范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3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俞刚)昨日,从2006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传来消息,西安市被正式授予“保护臭氧层示范城市”称号。

  去年,西安市与深圳市等12个省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总局的号召,发出了“保护臭氧层加速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倡议行动,并向国际社会承诺:在2006年7月1日前,率先在本省市淘汰氟氯烃(俗称氟利昂)和哈龙。

  目前西安市范围内已禁售含氟利昂类制冷剂的家用电器,对维修中排泄的氟利昂进行专业回收,建设部门不再审批大型建筑工程安装使用含氟利昂类制冷剂的中央空调制冷设备,并在政府采购中全面封杀含氟利昂类制冷剂和哈龙的产品。

  昨日,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西安市“保护臭氧层示范城市”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