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说纷纭话喝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39 华商网-华商报

  朋友小聚,宴请客户,没有酒是不行的,但这酒到底该怎么喝?我们采访了一些身边的朋友,看看他们都如何说。

  ■朋友聚会无酒哪能成席

  段小红(35岁,教师):“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古代大诗人那些千古诗作
都是畅饮后写就的。我喜欢喝酒的感觉,几个谈得来的朋友坐在一起,吃点小菜,喝点小酒,感觉真的很好。很难想象,如果没有酒,大家坐在一起干聊,能聊出什么味道。

  秦先生(40岁,外贸工作者):人生得意须尽欢。不管是得意的时候,或者是失意的时候,没有酒是不行的。再说人生就几十年,酒不能喝,烟不要抽,人生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何女士(30岁,秘书):虽然我不能喝酒,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在饭桌上有点酒助兴。我的老板人很好,但是不苟言笑,平时我和他说话老是不知道怎么说才合适,生怕说多了,说错了。喝点酒后,老板就会变得很可亲,我觉得好像和老板更容易沟通了。

  ■喝酒应量力而行不要强迫

  王先生(26岁,市场营销):由于工作,我需要常和客户打交道,每次都喝得肠胃不适,头痛欲裂,非常难受。我也在酒桌上遇到过喜欢喝酒的人,但依我的经验,绝大多数是不想喝的,但碍于情面,受不了别人的讽刺挖苦,只好猛喝一通。

  齐先生(30岁,医务工作者):我深知酒精对身体的危害,可是我们国家的酒文化对每个人的影响太深了,好像你不喝酒,就无法融入那桌饭,无法融入那些人。喝点酒没问题,只是希望大家彼此谅解,量力而行,不要强迫。

  易女士(40岁,媒体工作者):我记得有一次和几个朋友吃饭,其中一个朋友属于过敏性体质,是绝对不能喝酒的,可是其他朋友就一定要让他喝。他一直坚持,到最后实在被逼得不行了,只好豁了出去,拿起酒杯就喝,结果脸上、身上都起了大片大片的红疹,那些劝酒的朋友看到这样的情况也很尴尬,一场本来很开心的酒局不欢而散。所以,喝酒要自愿,否则喝出了问题,对大家都不好。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霍炬实习记者何超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