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部署国庆中秋食品安全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4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洁、通讯员李丹平、徐文林)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昨日,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了部署。

  各地、各职能部门要开展节日食品安全大检查。对粮油制品、肉制品、蔬菜、水果、水产品、奶制品、豆制品、调味品、酒、饮料等生活必需品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加强对月饼、糕点等节令食品和儿童食品的质量监测,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
违法行为。

  加强对旅游景区的宾馆、饭店、流动餐饮摊点以及各种食品市场供应单位的检查,加强酒店、建筑工地、学校等集体聚餐和早点、夜市大排档的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要加大对分散在农村、城乡接合部和社区街道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个体商贩、小加工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馆的监管力度,消除监管盲点,坚决取缔各类无证照生产经营点。

  坚持24小时值班,保证通讯畅通。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及时调查处理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一旦有突发性事件发生,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最快时间和最小范围内予以控制。

  因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发生食品安全重大事故或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及后果的,将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