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路很宽敞非机动车道却残缺 这路修成“憋死牛”让行人咋过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26 沈阳网-沈阳晚报

  沿着非机动车道骑车前行,突然前方的车道被一栋建筑横生生截断,茫然四顾,你会发现惟一的办法是只能将车骑上快车道。9月15日,记者在铁西区、皇姑区发现,多处宽敞的大路却没有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地点:沈辽东路9号非机动车道上墙

   沿着沈辽路南侧由西向东骑行,过了兴工街路口,继续在非机动车道上向前走50米外,行人就会与墙壁亲密接触。

  宽阔的沈辽路,在这里没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位置,应该是非机动车道的位置,是一栋灰色小楼。经常在这里通行、了解情况的上班族们,纷纷骑上快车道。

  地点:沈辽东路67号对面非机动车道30厘米宽

  在沈辽路上由西向东骑,靠近兴华街路口,非机动车道变成了一个沙漏,沙漏长约20米,粗的一端大约有2米宽,细的一端不过30厘米,骑车通过时必须保持好平衡。

  记者骑车通过时,正巧有两名行人通过,记者只好耐心的等待行人通过最狭窄处,然后才能骑车通过。

  地点:兴工街建设大路北口非机动车道没了

  沿兴工街由北向南,靠近雪花啤酒厂东墙外,非机动车道断开了10多米。在非机动车道的尽头,是高约20厘米的马路边石,边石下面的机动车道上,马路上白油漆画着一辆自行车。

  地点:华山路荆江街路口西侧

  平房区阻断非机动车道

  本来宽阔的非机动车道,在这里被蓝白相间的围档拦住了去路。围档里面是一片破破烂烂的平房区,长约百米,非机动车道也因此被占去了100多米长。行人、骑车人在这里通通上了快车道。

  《交通法》中将交通参与人分为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三种,如果只考虑了机动车的方便,势必造成多数行人、骑车人行走不便,进而占用机动车道,造成更大的交通秩序混乱,同时也会带来不安全因素。因此,建议城市的规划者在设计城市道路时,别忘了给行人和非机动车留下足够的空间。

  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王禹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