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奇瓜异果真长见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27 沈阳网-沈阳晚报

  

看奇瓜异果真长见识
大南瓜抱不动
看奇瓜异果真长见识
葡萄盆栽
看奇瓜异果真长见识
大葱超长重达100多斤的大西瓜、大南瓜;仅有指甲大小的玫瑰香葡萄……9月15日,在辽宁工业展览馆的农博会现场,来自不同城市和沈阳市不同地域的农业新奇特产品齐聚一堂,令赶来参加农博会的市民们欣喜不已。

  500个展位个个是焦点

  山西、本溪、石家庄、新民……本届农博会展位达500个。其中,境外参展企业39个,外省市292个,省内60个,沈阳市109个。分别划为沈阳经济区七城市综合展区,国内国外展区,沈阳市展区,六城市及外省市展区四大板块。

  展会以实物为主,照片为辅,结合文字、图表、声像、多媒体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突出展品的动态演示,汇集了七城市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最新现代化的产品。沈阳市及9个农村区县(市)和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和铁岭市展馆全部实行特装,特装展位达到169个,占全部展位的三分之一,无公害、绿色、有机等名优特新农产品精彩亮相,成为展会的主角,专业化、个性化特征更加突出。

  盆栽成为亮点

  走进展示大厅,这里人流如织。记者在中心展区发现一种“盆栽苹果”引来许多市民驻足。不仅如此,就连葡萄、大葱这些常见农产品如今都能进”盆“里了。一位参展商告诉记者,这些东西口感更好,含有的有机成分更多,同时市民还可以买回家当绿色植物养着,一年四季都可以观赏。

  大个儿水果、蔬菜最抢眼

  如果要说新鲜、抢眼的东西,还得算是一些大块儿头的家伙。新民展区里的大西瓜重达146斤,大南瓜重达205斤。如果以最长的直径算,需要2个成年人合抱才能把它围住。“魏老大大葱”高约1米,直径有两三根手指头那么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拿来做葱花估计最少能吃上十天半个月的。

  商家打起“科技”牌

  在展厅内有一种叫“钙果”的果品,因其含钙量高而得名。同时这种水果营养成分高,每100克的果实中含有钙量40毫克,而100克牛奶中仅有30多毫克。同时,广泛种植还能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

  核桃壳做成工艺品

  由28000个核桃壳组成的2米多高的“大葫芦”来自本溪。“大葫芦”的制作者,参展商张会臣向记者介绍,这些核桃都是在本溪采来的野生核桃壳,10多人共同协作,全部为手工制作,经过40多天不间断的工作才制作而成。本报记者丁宁张晶实习生张瑜摄影王晓辉王大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