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一服刑犯越狱逃出沙漠 脱逃期间抢劫6次杀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重庆晚报》报道 9月14日,悍匪郑国良和3名同伙在重庆市一中院受审。公诉人指控郑国良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和脱逃罪等多项罪名。

  郑国良35岁,沙坪坝区西永镇人,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死刑。他越狱后抢劫作案6次,其中2名受害人被杀害并碎尸。目前法庭尚未宣判。

  悍匪从大沙漠逃脱

  郑国良只有初中文化,一直没有正当职业。

  1991年,他因抢劫罪被四川省高院判处死缓,此后一直在新疆阿克苏市温宿县一监狱服刑。1994年,他趁保外就医机会,从监狱逃跑。当地警方随即组织搜捕行动,终于再次成功将其抓捕。于是,警方给郑戴上脚镣手铐,押上火车,准备送回监狱。郑国良趁押解民警不注意之时,翻出火车车窗,消失在茫茫沙漠中。

  郑国良逃出警方的视线后,自己打开脚镣手铐,扒上火车,跑出大沙漠,逃窜到广东省东莞市,继续犯案。

  装富户抢劫征婚女

  郑国良逃脱后,先后抢劫作案6起。其中2次同伙被捉而他却逃脱。

  1995年5月11日,郑国良伙同当地人闯入东莞罗女士家中抢劫,抢到200余元现金。同伙被捉住判刑,他却逃脱。2000年7月1日,郑国良在成都市武侯区纠集3名社会青年,闯入陈女士家中抢走2.5万元。3名同伙被捉,他又逃脱。

  2005年5月,郑国良联系上发布征婚启事的中年女刘某。郑国良佯称“老孙”,中年丧偶,家境殷实。4天内,他给刘打了13次电话。最后,刘同意见面。

  当月22日下午6时许,郑国良给刘某打电话约在解放碑见面。然后,郑国良又叫上郑明强、李波等人,自己则扮演成“老孙”的儿子,说父亲让他开车来接刘某。刘某被骗上车后,被拉到了南岸区。

  在车上,郑国良等人原形毕露,捆绑刘某并持刀逼问出密码。抢走1万余元后,他们把刘某拉到沙坪坝区双碑青草坡的荒郊野地抛下。

  一条领带沾满鲜血

  郑国良喜欢戴一条灰色真丝领带,其实这是杀人工具——他用领带先后勒死2名受害人。

  在成都作案后,郑国良流窜到四川省达州市,在当地一家火锅馆当厨师,还结交了一个女朋友。通过女朋友,郑国良认识了女青年梅儿。梅儿的男朋友是港商,经常送她价值不菲的首饰。

  2003年3月4日,梅儿约郑国良的女朋友吃饭,郑国良看见梅儿男朋友送给她的钻石项链,心生歹意。当天,他把梅儿骗到自己的租赁房,捆绑后逼问出密码,抢走9万余元和价值1万元的首饰。然后,他用领带将其勒死,再用水果刀以关节为界,将梅儿肢解为17节,掩埋在大树下。

  2005年4月14日,郑国良以合伙做生意为由,伙同李波和邓小全将罗某骗到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采用相同的方法,抢走1.4万元,并将其用领带勒死再分尸。

  经群众举报,2005年7月12日,郑国良等人在重庆被抓。

  庭审时加强戒备

  因为郑国良此前的脱逃经历,重庆市一中院在审判郑国良时,特别增加了警力。开庭前,法警到看守所押运郑国良等人时,派了比平时多一倍的警察。从看守所押出来时,郑国良被戴上脚镣手铐。据说,郑国良可用一根小铁丝打开手铐,所以他们特别小心。

  庭审中,8名法警分别值守法庭,另外两名警察不间断地巡视法庭。法庭门口还有法警和保安人员值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